当前位置:

双牌县编办:率先示范 领跑“放管服”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倪宏国 唐立梅 编辑:康晓乔 2018-07-18 11: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县编办率先示范领跑“放管服”改革

双牌县编办率先示范领跑“放管服”改革。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黄慧萍 通讯员 倪宏国 唐立梅)7月16日,湖南省双牌县泷泊镇平福头林业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余标宣在网上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核准,第二天就通过邮政快递收到了变更后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这是双牌县编办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举措。

  近年来,双牌县编办从自身做起、率先示范,主动领跑全县 “放管服”改革工作。一是全面梳理政务事项。该办通过精心梳理、认真审核,确认公开本单位政务事项19项,并大力优化办事程序,对每个政务事项分别出台“办事指南”,告知服务时限。明确无论原来需要多么复杂的程序、需要多少领导签字的事项,申请人只要符合“服务指南”上办理的条件、提供了相应的资料,办事人员必须无条件受理,同时按照事项办理复杂程度,分为“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帮代办”四类。二是积极推行“不见面办理”。为确保“放管服”改革在全县深入推进,该办在推行政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率先倡导“不见面办理”,做出了“先进地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的承诺。特别是对申请人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机构代码赋码、出入编登记等即来即办事项,该办可以由申请人采取快件邮寄的办法,减少申请人的跑路,真正实现“不见面办理”。三是主动推行“容缺受理”。 对符合办理条件的事项,申请人只要必备要件齐全,该办对部分申报材料实行“容缺受理”,容许申请人事后补正,以便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四是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大力激发干部职工的主动创新、勇于干事的热情,该办出台了《双牌县编办容错纠错实施办法》,承诺对工作人员因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而突破常规的实行免责,只要符合条件就要大胆办理。同时,强化问责追责任,对不谋事、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职工进行严肃处理,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倪宏国 唐立梅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