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县区政协交流 搭建履职新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晗飞 彭仙君 周丹华 编辑:康晓乔 2018-07-18 14: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区政协互交流 搭建履职新平台

东安、祁阳两县政协考察团专程到冷水滩区学习交流政协履职新平台创建工作。

  红网时刻永州7月18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刘晗飞 彭仙君 通讯员 周丹华)“你们的政协委员社区工作室做得非常好,通过线下委员工作室收集群众声音,然后提交线上网络平台进行智能处理,这样的工作模式值得我们其他县区学习借鉴。”7月17日上午,湖南省东安、祁阳两县政协考察团专程到冷水滩区学习交流政协履职新平台创建工作。

  两县考察团与冷水滩政协交流探讨了新平台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先后参观了冷水滩区网格化指挥中心与政协委员翠竹园社区工作室,实地了解了网络平台智能处理模式,查看了委员工作室场地设施、台账登记、制度上墙等建设内容与标准。与社区联络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接待流程,民意收集等工作情况。在参观中,考察团成员不时用手机随手拍下所看到的好的做法,他们表示此次交流学习非常具有意义,为本县创建工作室与网络平台提供了宝贵经验。

  今年以来,为搭建与社区百姓交流桥梁、拓宽联系群众的渠道,冷水滩区政协着力加强线下实力委员工作室和线上平台建设,扎实开展委员工作室试点工作,拟定在全区打造3个委员工作室。翠竹园委员工作室作为全市第一个工作室,已在今年五月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共接待群众120余人次,开展教育高考、妇幼保健等业务咨询110人次,受理群众反映的城管城建等问题事件10起,通过“社会治理网格化+政协云”提交事件5起,已解决5起,正在办理5起,取得了良好成效,开拓了政协履职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晗飞 彭仙君 周丹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