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坚决清除无证培训机构 净化教育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宋妙 编辑:王津 2018-07-18 11:3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 通讯员 宋妙)暑假正是社会培训的火爆期,一些校外培训机构无证经营、违规办学,乱象丛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昨日,长沙县星沙街道联合多部门对辖区无证办学机构开展清理整治。

  在凤凰城二期,检查人员发现,没有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里,学生人数不少,其中一间教室正在上课。“请拿出营业执照、办学许可证……”检查人员请前台工作人员配合检查。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证照正在申办中。检查人员还发现,该培训机构为住改商,消防条件并不达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当即下达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这个培训机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十二条,擅自举办民办学校。根据法律规定,其应停止办学。”执法人员说。

  随后,星沙街道召开清理整治无证办学工作推进会。根据长沙县住保局关于开展楼盘小区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星沙街道将联合各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开展无证办学摸排工作。

  同时,会议要求,一个月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在暑期培训高峰期内彻底清除无证培训机构,净化教育市场。其中,对符合办学基本条件或整改后能达到办学基本条件的,引导其完成审批手续;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由执法部门依法予以取缔。执法工作严格落实“四查(证照、教师、生源以及隐患)”工作要求。此外,街道将结合网格化工作模式不定期巡查,加强巡查整治力度。

  星沙街道提醒各位家长,街道辖区内合法培训机构现有38家,请家长朋友正确选择具有合法办学资质的民办学校与培训机构。

扫码查看长沙县合法民办培训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宋妙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