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沙塘乡国土清理四步走 清查摸底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李德胜 编辑:康晓乔 2018-07-18 15: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丈量现场。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肖茂燕 李德胜)7月17日,炎炎夏日,湖南省双峰县沙塘乡国土所、群工站的工作人员带着丈量工具顶着烈日走村串户,对该乡的非法占用农村集体土地进行违法建设进行清查摸底,目前已对全乡的17个村进行了摸底工作。

  为切实加强土地资源管理,严格保护耕地,坚决遏制非法占用农村集体土地进行违法建设的歪风,自6月3日启动农村违法用地专项治理工作已来,成立4个联合工作组,对全乡18个村的用地情况进行清查摸底。截至目前,已完成17个村的丈量登记工作,共发现违法占用现象364宗15809.3平方米。

  此次农村集体土地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分宣传发动、清查摸底、整治查处、建章立制四个阶段进行。自此项工作启动以来对乡范围内用地情况进行全面清查摸底。在现场实地丈量时,要求农户全程参与,做到丈量过程公开透明,实事求是;丈量后,及时做好勘查笔录,并由户主签字、按手印确认,确保丈量结果无异议;清查过程中做好入户登记工作,将农户的土地使用证与批复情况、违法建筑的地类、面积等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对所有违法用地拍好照片,以图片的形式进行记录,做好一户一档资料管理,切实把清查摸底工作做实做细。

  通过一系列有效的宣传,第一阶段的工作已近尾声。下阶段,该乡将对被统计的非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李德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