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积极开展“医共体”试点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黄会军 编辑:陈纲 2018-07-18 15:0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会同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黄会军)7月18日,是湖南会同县团河镇赶集的日子。会同县人民医院的技术骨干一大早就赶到团河镇卫生院,参加早晨交接班,对所有住院病人开展教学查房,进行病例讨论,对赶集群众和贫困户进行义诊,同时对卫生院医疗工作人员集中进行上课培训。这是会同县开展“医共体”试点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推动县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乡镇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会同县从去年10月开始即在全市率先开展“医共体”试点。团河镇卫生院是县“医共体”试点重点建设单位。

  “所谓‘医共体’,就是一个辖区内的医院与医疗服务机构组合、联系在一起,形成的一个医疗体系。”据会同县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立医院改革不断深化,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让上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直接惠及基层群众,是大势所趋。县人民医院与乡镇卫生院结成“医共体”后,县人民医院每天都会有一名医生常驻乡镇卫生院;每逢乡镇赶集日,对口扶持的重点科室也都会选派医生一起下到乡镇,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县级医院的诊疗服务。同时,县人民医院加强对乡镇卫生院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帮助规范医院管理和十八项核心制度的落实,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开辟绿色转诊通道,开通远程会诊,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黄会军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