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社会实践团走进新码村开展文化宣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晓维 刘嘉慧 编辑:陈纲 2018-07-18 16:3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杨晓维 刘嘉慧)7月17日,吉首大学“云上学堂”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保靖县迁陵镇新码村,开展乡村文明建设文化宣讲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调研小分队的志愿者分成四个宣讲小组,从急救处理方法、劳动合同法、乡风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农技知识、“禁毒防艾”六个方面向村民们展开宣讲。

  通过走访40户村民,志愿者发现老年人普遍对急救知识、劳动合同法等方面关注度高,团队里法律专业志愿者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在外出务工时,如何签订合同看懂合同,重点讲解了合同里的工资构成,让村民警惕合同陷阱。村民表示,在志愿者给他进行劳动合同法宣讲之后,他们会提醒自己的亲人可以通过劳动合同法来保护他们的权益,多多了解法律相关知识。在村委会进行宣讲时,村委干部分享本村的文化建设情况、农技科技对村里产业的帮扶现状,特别感谢吉首大学的科技帮扶让村里发展罗汉果产业,使得村民收入明显增加,同时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宣讲,让村民了解更多急救、用电安全、法律等知识,提高他们对文化的重视和认可,共同建设美丽乡村,良好乡风。

  宣讲过程中,村民遇到不懂的问题,志愿者们通过耐心解答解决了村民们的困惑。

  文化宣讲活动,让许多文化生活常识进入新码村,村民很好地接受了文化的熏陶。同时,也让村民与志愿者的距离更近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晓维 刘嘉慧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