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志愿者走访新码村老党员 深度调研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唐慧玲 贺思嵘 编辑:陈纲 2018-07-18 16: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唐慧玲 贺思嵘)7月17日,是吉首大学“云上课堂”走进保靖县新码村的第三天。由于新码村地形的限制,住户十分分散,调研组就相关调研问题,分户到访。当日,志愿者们走进精准扶贫带头人党员贺文富家中,与其就精准扶贫进行深度交流。

  贺文富今年68岁,身患二级残疾。这位年逾花甲、行动不便的老人在与志愿者谈到党的政策、尤其是精准扶贫的政策时,他挺起了胸膛告诉志愿者,他也是一名党员,在农业合作化运动的时候就响应政策积极入党。贺文富说,他是党支部小组的小组长,负责会议记录,把每一项党的政策传达给村民,让大家知道现在的政策对农民有利,是真正为广大老百姓服务。贺文富表示,他每天都要看《新闻联播》,这是他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

  志愿者了解到,在新码村精准扶贫主要是进行罗汉果和猕猴桃种植。虽然有政策支持,但参与到罗汉果和猕猴桃种植的产业中的村民极少。一是由于大量年轻劳动力进城务工,二是村民害怕亏本,不敢去做。贺文富不仅支持这一产业,更是亲自参与到罗汉果的种植中,行动慢就多花些时间,即使有不懂的,也不忍心麻烦别人,自己慢慢理解。经过一年的种植,贺文富去年的收入比之前提高了近五倍。贺文富自豪地指着自家的新冰箱告诉志愿者,这是自己用种罗汉果赚的钱买的,没花自己孩子的钱。

  贺文富说,现在的国家政策好了,国家都有帮扶,要时刻把党记在心中。心中有光亮,世界才能明亮。

来源:红网

作者:唐慧玲 贺思嵘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