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联系统新媒体联盟成立 网上妇联建设迈入新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肖文婕 编辑:刘威成 2018-07-18 21:22:5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8日,湖南省妇联系统宣传工作交流会暨妇联新媒体联盟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肖文婕)7月18日,湖南省妇联系统宣传工作交流会暨妇联新媒体联盟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会上,湖南省妇联系统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在出席活动时表示,这意味着湖南省妇联新媒体工作再次吹响冲锋号,网上妇联工作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红网时刻记者了解到,新成立的湖南省妇联系统新媒体联盟以长期位列全国妇联系统新媒体排行榜首、省内政务媒体中名列前茅的省妇联官微“湘妹子”为首,集结目前全省妇联系统已建成的92个微信公众号,已建立的5万个微信工作群等,拟打造从注重信息传播到强调功能服务的创新升级网上妇联,实现以点带面的整体突破,从平台搭建到内容深耕的转变跨越。比如,省妇联拟在年内实现从 “湘妹子”微信公众号上,为网友提供网上信访维权等功能服务,借此打通线上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湖南省妇联新媒体工作自2015年启动,三年来迅速发展壮大,影响力与日俱增,据统计,目前各级妇联微信粉丝数总数多达195万。各基层妇联在做好用活新媒体方面可谓百花齐放,如常德市桃源县妇联的工作品牌“桃源巾帼”,自2015年6月开通以来,已经成为桃源女性的一个新的精神家园,是名副其实的桃源“网上妇女之家”。以该微信公众号6月份的统计数据为例:粉丝人数50225人,阅读人数49856人,好友转发人数8719人,朋友圈人数31450人,该公号的粉丝活跃程度和生命力可见一斑。当天的会上,桃源县妇联等单位围绕宣传及新媒体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还就下阶段全省妇联系统宣传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期间,还举办了新媒体专题培训班,团中央宣传部新媒体工作处、网络舆论处处长吴德祖,网易湖南副总编辑周文君,“在荷塘”政务微信负责人刘晶晶等新媒体工作一线的领导和专家,就新媒体时代的网络舆论热点、政务平台建设、微信运营实操等进行视野开阔、精准务实的指导授课。

  各市州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宣传部长,县市区妇联主席,省妇联机关部室及直属单位网评员、网宣员近200人参加交流及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肖文婕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