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蒋素珍 聂杨毅 编辑:李丽 2018-07-19 08:4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蒋素珍 聂杨毅)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和省人民政府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审议意见处理结果的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副主任杨维刚、向力力、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副主任王柯敏主持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列席会议。

  在审议长株潭绿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时,与会人员认为,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是3市共同的“绿肺”和重要的生态屏障。保护好生态绿心,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省委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大家在发言中对省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长株潭3市依法履行保护职责,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贯彻落实条例,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条例实施中存在思想认识有误区、综合监管不到位、总体规划没“落地”等问题,对进一步贯彻实施条例、认真落实保护生态绿心的法定职责,提出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加大保障投入力度、依法完善条例和总规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省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审议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整改情况于年底前报告省人大常委会。

  在审议《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审议意见处理结果的报告时,与会人员认为,报告总结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赞成这个报告。大家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对《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用法治思维指导扶贫实践,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指出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就一些地方以法治方式推进扶贫开发的意识和能力不强、调动和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不够、稳定脱贫基础不牢固等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补齐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短板、创新方式方法等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省监察委员会,省人民检察院,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蒋素珍 聂杨毅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