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开展“防溺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颜丫丫 杨珍花 编辑:王津 2018-07-19 08: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志愿者教小朋友心肺复苏的手形。

小朋友体验心肺复苏。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颜丫丫 杨珍花)为了提高暑期家长及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及家长监管意识,加强对青少年的安全教育与管理,7月18日上午,在共青团靖州县委和文明办的指导下,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来到靖州县渠阳镇横江桥便民服务中心场上、横江桥中学开展“防溺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志愿者服务站心唤醒急救志愿者沈河钦通过讲解、互动问答、体验环节等形式,讲授关于预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并让大家了解近年来发生在多地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使他们深刻认识到盲目私自下水的危害,真正树立起“安全无小事,事事有安全”的理念。志愿者还告知了游泳安全注意事项、溺水自救及急救方法,让学生知道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现场演示了“如何在专业医护人员到达之前对溺水者实施户外救助”,手把手教群众及青少年正确的心肺复苏方法,并强调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及胸外心脏按压的要点。

来源:红网

作者:颜丫丫 杨珍花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9/835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