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镇快递取件何时不再加收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编辑:李丽 2018-07-19 09: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辑同志:

  茶陵县腰潞镇所有快递公司商量好,从今年5月开始全部取件实行收费1到10元。消费者网购商品本来就已经付费,如今却还要遭受快递公司二次收费。快递公司垄断着快递市场,普通百姓没办法。快递、网购在农村越来越普遍,取件何时才能像城市那样免费? 王欢

  记者追踪:

  6月29日,茶陵县发展和改革局调查了解回复,该费用为茶陵县各快递公司收取的车辆油费。由于茶陵网点为最低级快递网点,派件范围只含县城内及县城附近的街道办事处和大型乡镇,偏远乡镇快递包裹需到县城网点自取。今年以来,各快递公司总部陆续下调茶陵网点返点费用,快递公司为了维持成本,从5月开始,对各乡镇代办点运送的包裹收取车辆油费1至5元不等,以弥补损失,该收费系自愿消费,若收件人不愿接受服务,可提前联系快递公司免费到县城网点自取。

  快递公司此举从自身的成本考虑,但会严重影响偏远地区群众网购的积极性,不利于快递业的长远发展,希望各方多多想办法,解决偏远地区群众收件问题,让他们共享我国物流快速发展的成果。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