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云上学堂”村民素质提升工程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晓维 郭家豪 贺思嵘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7-19 11:2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杨晓维 郭家豪 贺思嵘)7月18日,吉首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教育小分队之“云上学堂”走进新码村志愿服务团在保靖县新码村调研的第三天,三天内,团队成员共走访67户村民,收获有效问卷38份。

  队员走访到78岁的彭秀玉奶奶家时,心情都有些许压抑。破旧的黑色木板房、矮矮的门、昏暗的里屋。彭奶奶是独居老人,老伴去世,儿子因为在外躲债,已经一年多没有音讯;女儿已出嫁多年甚少回娘家。彭奶奶口袋中的老年手机是家中除电灯泡外唯一的电器,而这个手机的用途仅仅是接收儿女的电话。她不识字,视力也早已退化,更不懂得如何用手机打电话给自己的儿女,有时想要和自己的儿女说说话,却也只能拿着手机无奈,只能等着电话铃响。

云上学堂志愿者教老奶奶打电话。

  调研组队员们感受到了彭奶奶对儿女的思念和不知如何联系的无奈,运用专业知识,帮助彭奶奶将老年机中孩子的号码设置成了快捷键。“长按这个键就可以跟您的孩子打电话了。”在志愿者的示范操作下,奶奶顺利拨通了女儿的电话。

  大学生志愿者虽然无法帮助彭奶奶这样的孤寡老人获得亲人的长期陪伴,但是能教老人使用手机,让她们在思念亲人之时随时拨通号码,听一听牵挂之人的声音,也算是为老人带来了一点点慰藉和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晓维 郭家豪 贺思嵘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9/835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