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先荣到新田调研法官监督与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斌颖 编辑:王津 2018-07-19 09: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黄斌颖)7月17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先荣一行到新田调研司法改革后法官监督与管理工作。

  司法员额制、司法责任制改革是近年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新田法院在2016年12月改革后,选任了25名入额法官,占比32.46%,法院人员结构得到优化,审判质效持续提升。会上,县法院负责人就司法改革后新田县法官队伍的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员额法官监督与管理方面的规划作了汇报。调研组询问了县法院关于法官配置、案件审理执行及司法改革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的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纷纷建言献策。

  胡先荣肯定了新田县法院近年来司法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说,要做好法官的监督与管理工作,法院首先要学会转变观念:从管案子转变到管法官;从注重案件的审理转变到案件的监督;从注重法官管理转变到陪审员的管理;从注重内部监督转变到外部的监督与联系。同时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用严格的纪律规范职务行为,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斌颖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9/835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