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上半年长沙住宅供应851万平米 同比增长24%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编辑:向宏鑫 2018-07-19 09: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楼市供应

  住宅供应同比增长24%

预计下半年开发商入市节奏将加快,可售房源增多。图/记者谢长贵

  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见习记者 兰叶青 长沙报道

  在严打捂盘惜售、反炒房的主基调下,长沙楼市供应在6月下旬达到高潮,楼市新政首周,长沙批准预售项目25个,超7000套的住宅房源获批预售许可,进入今年下半年第一个月,开发商推货仍不落后。

  根据世联地产监控长沙160个楼盘项目显示,长沙系列楼市新政后上门量呈波动式跌涨:今年春节后上门量呈持续上涨趋势;3·19全装修政策之后一周上门量上涨12%;3·27新政至6·25新政,上门量总体平缓;6·25新政之后两周每周上门量下滑20%。

  上半年住宅供应851万平米

  就2018年上半年来看,政府加大项目捂盘清查力度以及制定惩罚措施,推动了项目推货入市。0731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18上半年长沙楼市白皮书》显示,2018年上半年长沙市住宅供应851万平米,同比增长24.23%,环比增长14.54%;其中内五区供应407万平米,同比增长10.60%、环比增长13.01%。

  据白皮书统计,从供销比走势来看,2018年上半年长沙市住宅供销比为0.92;单就6月来看,供销比1.64达近两年的最高值。

  就各区县来看,望城区成交量最高,芙蓉区成交量最低;价格方面,岳麓区居首,浏阳最低。从各板块住宅成交价格来看,天心区中心、梅溪湖、滨江新城、武广、市府板块等位于前列,望城区、星沙的住宅价格较全市而言,仍属于价值洼地。

  截至6月商业库存648万平米

  内五区的供应情况怎样?据长沙克而瑞的数据,上半年长沙内五区商品住宅总供应面积374.06万方,同比上涨22%,环比下跌14%;成交面积490.67万方,同比下跌8%,环比下跌19%。

  受供应下跌影响,上半年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跌幅近2成;尽管上半年成交均价同环比增幅不大,但随着全装修新政细则颁布,全装修项目逐渐变多,6月成交均价环比上涨12.89%,同比上涨15.75%,为2018年单月最大涨幅。

  商业方面,上半年长沙商业供应面积41.50万方,同比增长53%,环比下跌46%;成交面积51.12万方,同比下跌14%,环比下跌17%;成交均价20613元/平,同比上涨15%,环比下跌3%。据长沙克而瑞数据统计,截至6月,长沙商业库存648万方,市场竞争仍然十分激烈。

  下半年供应量预计将超去年同期

  合富辉煌湖南公司研究报告显示,上半年长沙普通住宅市场月均供应56.6万平米,受房地产最新政策影响,下半年开发商将会加快推售。

  “热门项目始终受欢迎,非热门项目客户量将逐步减少。”世联行长沙公司总经理王培文分析,6·25新政之后年轻客户占比减少,30至35岁客户占比上升。

  合富辉煌湖南公司副总经理周明表示,全国性的第三波调控政策逐渐落地,长效调控机制已成共识。下半年开发商入市节奏将加快,可售房源增多;6·25政策出台后开盘成交率明显下降,客户观望情绪渐浓,房价上涨动力减弱。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9/835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