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核发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

来源:红网 作者:柏小山 编辑:王津 2018-07-19 09: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9日讯(通讯员 柏小山)7月16日,蓝山县农委为县大地农资店颁发了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拉开了全县农药经营许可证审核办理工作的序幕,这标志着蓝山县农药经营行为正式步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

  农药经营许可是农业部门新增的行政许可事项,根据《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规定,2018年8月1日之前所有农药经营者必须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持证经营。为进一步推动农药经营许可工作的开展,蓝山县农委工作人员开通了电话、QQ和微信等咨询平台,公示了许可审批流程图、申请表示范文本等,制定了《农药经营许可审批服务指南》,明确许可条件、办事流程及办理时限。对辖区内农药经营单位,上门服务、提前介入,指导和帮助经营者完善条件。对达不到要求不能取得许可的经营单位,督促做好依法依规关停和整治提升,引导转型、整合或退出,确保经营许可制度的贯彻落实。同时,精心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首次申请许可的农药经营门店的人员、营业场所、仓储场所等许可条件,进行严格核查。此次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的发出,也希望其他农药经营者能把握好时间节点,积极响应,尽快申请。

  农药经营许可证的核发为今后蓝山县的农药监管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标志着蓝山县贯彻《条例》进入新阶段,为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了保障。下一步,蓝山县将严格按照《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和《湖南省农药经营许可现场核查细则》的相关规定,严格审批程序,优化服务流程,坚持同一件事同一标准,一把尺量准,一碗水端平,确保农药经营许可办证工作有序推进,全面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柏小山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9/835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