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三下乡”:将新媒体技术带入大山

来源:红网 作者:刘嘉慧 贺思嵘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7-19 15:5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嘉慧 贺思嵘)“我们想学拍照!”当吉首大学志愿者走进保靖县新码村调研,为孩子们拍摄照片时,孩子们满怀希冀地对志愿者说道。7月15日,吉首大学“云上学堂”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新码村进行走访调研。

  在调研拍摄过程中,村中的孩子对志愿者手中的相机产生了莫大的兴趣,一位小女孩怯生生地问道:“哥哥,我可以摸一下这个拍照的圈圈吗?”得到志愿者的同意后,女孩兴奋得通红着脸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拍下了第一张照片,孩子们纷纷想要触碰平时离自己很遥远的相机器材,志愿者耐心教授拍摄方法,为他们打开了一个看世界的特殊角度。

  “快门就像你们平时眨眼睛,数字越大就代表眨眼睛眨的越快……”志愿者颜明用“眨眼”“流水”“太阳”三个形象生动的比喻教给孩子们“快门”“光圈”“感光度”的操作方法。孩子们围在志愿者的身旁,认真地学习这一项技能,感受着小小镜头里新奇的世界。

志愿者为孩子们教授相机知识。

孩子们向志愿者提问。

  “‘三下乡’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所知所学,为孩子们带去一份希望,让他们能够从不同的角度观察生活、记录生活,让孩子们多了解丰富多彩的世界。”志愿者颜明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嘉慧 贺思嵘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9/834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