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全面铺开

来源:红网 作者:雷纯高 编辑:陈纲 2018-07-19 10: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

志愿者进村入户首次使用移动终端APP软件采集残疾人数据。

  红网时刻永州7月18日讯(通讯员 雷纯高)连日来,湖南省蓝山县残联组织全县各乡镇残联、社会助残服务志愿者100余人,深入到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开展信息采集活动,标志着全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全面铺开。

  开展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是国务院残工委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做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作为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着力点和撬动点,已被纳入省委主导建设的自然人信息平台,将直接成为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残疾人重大问题的依据,为各级党委政府作决策、定精准政策提供了科学、可靠的数据支撑。蓝山县相关工作时间安排从即日起至8月中旬前,对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在全国残疾人基础数据库中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为对象的6742名蓝山籍残疾人开展入户调查,做好残疾人信息数据的采集、登记、核实、录入、上报等工作。同时,今年首次对持证残疾人实施APP采集录入,力求全县使用移动终端APP采集录入信息比例达到60%以上,入户采集率达到90%以上。对不在户的也要采取电话询问、窗口服务等方式,积极做好信息数据的登记与核实,详细了解每个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增强信息采集客观性,减少主观性,确保信息数据准确、真实、可靠,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仼务。

来源:红网

作者:雷纯高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9/835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