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司法救助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袁玲燕 鲁军权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19 11: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7月19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李青松 通讯员 袁玲燕 鲁军权)7月19日,记者从湖南省沅陵县检察院获悉,该院日前在帮扶走访时了解到一起刑事案件时,获悉被害人全某是肢体残疾的残障人,家庭非常困难,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家庭经济来源全靠全某的弟弟一人负担。该院当即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并成功为全某争取到8000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为全某一家解决了生活上的燃眉之急。

  今年来,沅陵县检察院开展“精准扶贫+司法救助”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国家司法救助政策,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刑事被害人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将司法救助的人文关怀及时送到老百姓的身边。目前,该院已办结国家司法救助案件6件,发放救助金4.8万元。通过司法救助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缓解了刑事被害人的经济压力,减轻了其精神创伤,让贫困户申请人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温暖,为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袁玲燕 鲁军权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9/835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