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入“炒股群”后 一个月68万元没了 邵阳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樊佩君 刘颖 覃梦娟 瞿魏娟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7-19 10: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8日讯 今天,省公安厅通报了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邵阳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涉案金额达1亿余元,受害人数达1000余人。这也是邵阳市有史以来涉案金额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一起电信诈骗案。

  6月19日,双清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陶某、李某报警,称其被微信好友以投资股指期货为幌子诈骗近100万元。陶某叙述,2018年4月初,她被电话诱骗加入一个微信炒股群,看了几次股票操作视频直播后,对投资知识和炒股经验丰富的“李老师”深信不疑,并加“李老师”为微信好友,之后又将同事李某拉进群里。4月下旬,“李老师”通过微信提示陶某、李某A股已步入熊市,建议她们投资股指期货。她们按照“李老师”的指点在“某某港股”交易平台开了户,结果,陶某和李某在一个月内分别亏损人民币68万元、29万元。

  警方侦查发现,“某某港股”交易平台并未获得相关金融交易资质,属虚假交易平台,而陶某和李某的交易资金均流入了私人账户。另查明“李老师”及其“团队”落脚在深圳市某区,最终查明 “某某电子商务公司”出资人张某、“李老师”及其“团队”成员系一特大电信诈骗团伙。7月6日,一举将该团伙24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

  经审讯,犯罪团伙以商务公司为幌子,以微信诱骗为途径,以投资股票、股指期货为诱饵,以虚假平台模拟交易为手段,骗取受害人投资资金。精心设计微信群,除了几名受害人,其余都是团伙成员,通过众多发言造成假象,鼓动受害人大金额投资。有的微信群一旦得手后就立即解散,销声匿迹。团伙私自设计制作“炒股软件”,使受害人在虚假交易平台所见所得与真实交易平台交易情况基本一致,致使许多受害人受骗之后仍未醒悟。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樊佩君 实习生 刘颖 覃梦娟 瞿魏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樊佩君 刘颖 覃梦娟 瞿魏娟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