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长河公园竣工建成正式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陈纲 2018-07-19 11: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滕晖)7月18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30周年县庆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长河公园举行开园活动,5000多名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欢庆开园。

长河摇橹号子表演。

  当天上午8时30分,来自麻阳苗族自治县吕家坪镇的苗家鼓舞拉开了长河公园开园庆祝活动的序幕。演出中,鼓舞、长河摇橹号子、拉丁舞等六个精彩节目,得到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多支健身队伍参与游园活动

酷暑影响不了群众游园的热情。

  虽然正值酷暑,但多支健身队与数千名群众仍然兴致勃勃地参与了开园后的游园活动。园内完善的人性化设施、精巧的设计、精美的景观,获得了游园群众一致好评。

长河公园里的国学少年。

  在长河公园内一处传统廊式建筑里,数名少年儿童正身着古装诵读《弟子规》。国学班老师刘晓圆对记者说:“这里设施完善、环境优美,今天开园特地带孩子们来这里学习古代先贤文化,体验生活,并好好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

绿树成荫的长河公园。

  家住县城城东的市民滕敏英感言:“这几年县城尤其是城东的变化是精彩不断,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高大上的城市公园,很期待即将到来的30周年县庆,届时县城肯定会更美丽。”

长河公园就在山水之间。

  长河公园取名于著名作家沈从文先生的长篇小说《长河》,公园占地350亩,建设历时1年多,于2018年7月正式完工。公园内有景点几十处,景点命名多取自《长河》一文,主要景点有锦绣阁、紫云楼、六月海花谷、紫藤湖、紫莲湿地、夭夭草甸、星子坝、连理台、芦苇溪、枫木坳、玲珑池、无忧栈道、池杉映水等。园内还遍植紫色花植物,如马鞭草、紫玉兰、紫叶李、美女樱、紫菊、紫睡莲、紫鸢尾。公园山水相连,廊亭交错,绿树成荫,是一个集生态、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精致优雅城市公园。长河公园的开园,极大提升了麻阳城市容市貌和城市品位。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9/835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