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大学开展“三下乡”活动创新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池建 刘翔 李泓熠 苏鑫龙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7-19 15: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华传统礼仪课教学现场。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欧阳池建 刘翔 李泓熠 苏鑫龙)7月16日,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在株洲县生田小学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其中,给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礼仪教学课。

  课堂上,志愿者对拱手礼、揖礼等常用礼仪动作进行详细介绍与示范,并将孩子们两两分组进行练习,如遇疑问或错误,志愿者们及时指出纠正。孩子们一会儿胸前拱手,一会儿曲臂躬身,学得兴致盎然。志愿者还带领学生诵读《论语》,详细介绍了古代关于年龄的称谓,“总角”“垂髫”这些常见于传统典籍中的名词被孩子们所识、所知,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学古雅之美。

  在茶陵县尧水学校,湖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匠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则给山里的孩子送来了一场科技“盛宴”,他们联合长沙一家机器人俱乐部,为40余名中小学生展示了现代智能机器人装备,介绍了当前智能机械化成果,赢得了师生与家长点赞。

  工作人员现场拿出智能机器人模型,为现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机器人知识普及课,课程内容紧紧围绕“什么是机器人”“机器人的用处”等方面,边讲解边操作,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认识机器人、了解机器人,并积极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立志为祖国科技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尝试以不同的指令操作机器人执行跳舞、做俯卧撑等各项动作任务,完成了与机器人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湖南工业大学于近日召开了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共有11支来自二级学院的志愿者服务队前往省内各地开展实践活动。活动期间,服务队各出奇招、大胆创新,将自身专业特色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赋予了“三下乡”全新的意义与内涵。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池建 刘翔 李泓熠 苏鑫龙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9/834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