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建立政协委员工作室 架起群众“连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陈纲 2018-07-19 15: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协商会场。

入户走访。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钟伟锋)“陈大爷,政协委员来了,来听你的意见,帮助你解决问题来了。”7月18日,湖南省新田县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龙泉镇朝阳社区委员工作室的政协委员们如往常一样,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走访,收集社情民意,倾听民声,协商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建立政协委员工作室,是政协委员履职形式的创新。新田作为永州市政协委员工作室试点县,在委员基础深厚的朝阳社区,建立了首个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室包括线上虚拟室和线下实体室两部分,线上委员们可以通过智慧政协云平台进行工作交流、协商群众网上反映的社情民意等;线下在社区设立了“好商量议事厅”,委员们在入户走访采集到社情民意后,可通过该议事厅与民众代表、职能部门等一起协商解决百姓呼声。

  当天,新田县政协医卫组、社科文艺组的16名政协委员,分成5个组,深入朝阳社区民主网格、原炉具厂、老酒厂、原纸厂等地,走访30余户居民,收集到双碧广场征拆遗留问题、屠宰场搬迁遗留问题、供水供电不足、居民活动场地狭窄、老纸厂区域排水不畅、部分区域未设置路灯、噪音扰民等40余条社情民意。其中,公园东路改造群众反映尤为突出。在随后召开的议事会上,县政协主席王佑生同与会的政协委员、民众代表、住建等职能部门,着重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协商。相关部门表示,在这一区域征地折迁问题未完全解决的情况下,将采取修建应急道路的方式,缓解公园东路群众及车辆的交通压力。

  “以前我们反映情况要登门找社区、找部门、找政府,如今政协委员到屋里来收集意见,让我们少跑了好多路,最关键是能解决蛮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朝阳社区居民刘成武说。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9/834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