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喝上“自家产”啤酒而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熊烨 关扬博 编辑:李丽 2018-07-19 14:26: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熊烨 关扬博)7月17日,在百威英博(武冈)啤酒生产基地项目施工现场,骄阳不减“热”情,一片沸腾。“再努力5个月,我们就能喝上家门口生产的啤酒了。”来自迎春亭街道办事处新东村的铲车师傅易祥春,脸上黄豆般大的汗珠不断往下掉,“想到这个就觉得很开心,自己的辛苦付出蛮值得。”抹掉脸上的汗珠,他立即驾驶铲车,朝包装车间建设工地开去。

  百威英博是武冈市引进的首个世界500强企业。百威英博(武冈)啤酒生产基地占地500亩,总投资16亿元,分三期实施。该项目一期占地200亩,投资6亿元。目前已经完成地下管网、排污等基础设施建设。今年2月启动主厂房建设,现已进入厂房钢构吊装阶段。

  负责施工的项目经理余红兵介绍,为缩短工期,我们把整个工程分酿造动力车间、场内污水处理站、包装车间三部分同时施工。项目部300余位工人,每天分班组轮番上阵,以缩短高温下工作时间,确保项目进度。

  下午4时,在酿造动力车间施工现场,热浪扑鼻。54岁的汤文平手握扳手,蹲在地上安装钢结构地脚螺栓。“天气这么热,手心里满是汗水,用力时稍不注意,扳手就会滑了。”在装完一颗螺母后,汤文平抹了一把脖子上的汗,继续安装,一刻也没停留。在他身后10米远的地方,一座厂房钢构吊装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喷涂防火涂料。

  “我们计划到8月份安装生产设备,10月初调试,10月中下旬实现投料生产,11月底进行灌装生产。”余红兵介绍,到12月底,邵阳人民就可以喝到“武冈产”的哈尔滨啤酒。到明年5月,在经过百威公司的工艺与口感专业检测认定合格后,“武冈产”的百威啤酒将正式上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熊烨 关扬博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