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投资公司安化南区加气站开展液化天然气泄漏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孙林 编辑:向宏鑫 2018-07-19 16:1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孙林)7月6日,能源投资公司安化南区加气站举行了天然气泄漏应急抢险演练。本次演练由湖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主办,能源投资公司承办,中石油湖南益阳销售分公司安化南区加油站、安化县消防大队、安化县120急救中心和安化县交警大队共同参与了应急抢险演练。安化县安监局、质监局、住建局、燃气办及应急办等相关部门领导现场观摩,湖南省公司质量安全环保、生产运行部部门经理莅临现场指导。

  安化南区加气站天然气泄漏应急演练于当天上午9:40正式开始。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安化南区加气站运行过程中LNG储罐液相截止阀法兰密封垫老化失效造成泄漏,现场出现雾化气体较严重,无法明确泄漏点具体位置,如持续泄漏可能造成冻伤、燃烧、爆炸等事故。能源投资公司、安化南区加气站依次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程序,各应急救援小组按照预案规定的程序履行各自职责。随着警报拉响,工作人员迅速按指定路线撤离,抢险组迅速组织起来配合消防大队对雾化气体进行驱散,排查泄露点,并立即采取抢险措施,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演练结束后,总指挥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对参加演练人员应对突发天然气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演练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和积极社会反响。通过此次实践演练,能源投资公司参加演练人员积累了事故事件应急抢险救援经验,为今后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置突发事件打下了实战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孙林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9/834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