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村民私建围墙堵水沟 人民调解化纠纷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李竞 编辑:康晓乔 2018-07-19 16: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 通讯员 李竞)7月18日,湖南省沅陵县司法局麻溪铺司法所联合镇国土所成功调解一起邻里纠纷,化干戈为玉帛,让邻里双方握手言和。

  当天早上,该镇千丘田村民梁某正来到司法所申请人民调解,称其家门口排水沟因为邻居李某林私建围墙而导致堵塞,污水积渗多日。

  了解情况后,该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纠纷现场勘查现场,拍照取证,对双方当时人分别进行沟通。耐心疏导,释法明理,通过说服教育做好李某林的思想工作:一是这块地是集体土地,不能私自占用,必须马上停止施工并由国土所开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送达给李某林并要求其恢复原状。

  今年来,麻溪铺镇司法所坚持“群众诉求无小事”的原则,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认真受理群众诉求,扎实做好基层人民调解工作,七月份来共处理各类矛盾纠纷8起。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李竞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9/834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