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汤溪镇上榜“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廖智慧 晗 编辑:康晓乔 2018-07-19 16: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廖智慧 通讯员 谷世晗)7月19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农业部门了解到,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了《关于公布前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和第八批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资兴市汤溪镇(狗脑贡茶)榜上有名。

  开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的重要举措,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资兴市汤溪镇素有“贡茶之都”美称,当地气候温和,地理环境独特,山峦叠翠、云雾缭绕、空气清新,拥有优渥的种茶条件。近年来,该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茶叶种植产业,除狗脑贡茶厂外,还涌现出银毫茶厂、神农制茶厂、金指仙茶厂等一大批茶叶加工企业,狗脑贡茶还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目前,全镇共有大小加工厂15个,茶基地达2万亩,年产干茶6万余斤,年产值达2000余万元,茶叶已成为汤溪镇兴镇富民助增收的支柱产业。

  同时,该镇实施“品牌+龙头企业+基地+茶农”集约经营模式,外接市场、内连基地、带动农户,大力引导茶叶龙头企业与茶农结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逐渐把分散在各家各户的茶园联成企业的生产基地,加速汤溪茶产业产供销一条龙,贸工农一体化的形成。

  资兴市还制定了相关扶持政策,扶持壮大茶叶产业龙头企业,大力强化茶叶基地、标准化体系建设,严格质量控制技术规范种植要求,引导企业、农户进行科学种植管理,建立和完善生产质量保证体系,茶叶品质不断提升,茶业效益凸显。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廖智慧 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9/834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