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浩明携《曾国藩》修订版亮相书博会 视频解析助力“人才兴邦”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谢一帆 宁炫怡 编辑:焦炬 2018-07-19 18: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9日,著名作家、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唐浩明携新书《曾国藩(唐浩明讲解版)》亮相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唐浩明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曾国藩识人用人的智慧”主题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最新修订的《曾国藩》,独家收录了唐浩明历时一年录制的1000分钟讲解视频,在原版本的基础上精编精校,致力于呈现一个更鲜活、更完整的曾国藩。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谢一帆 宁炫怡)“曾国藩一介书生凭什么立下千古战功?追根究底在于知人善任,其识人用人经验于当下的人才兴邦仍有指导意义。” 7月19日下午,著名作家、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唐浩明先生携新书《曾国藩(唐浩明讲解版)》亮相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与读者分享研究曾国藩30年来的心得,现场座无虚席。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出席分享会,湖南省深圳商会及10余家深圳地区湘籍商会组织代表现场聆听。

  “曾国藩在哪,人才就在哪。”新书分享会上,唐浩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曾国藩识人用人的智慧”主题讲座,对曾国藩如何识人用人进行了深入解读,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曾国藩建功立业的不懈奋斗过程。曾国藩的身边不仅有军事方面的人才,经济、外交、科技方面也是人才林立,这都得益于曾国藩善于识人。那德、学、才、识四个方面,曾国藩最注重什么呢?唐浩明排序为“德—识—学—才”,有能力有学问的人大有人才,有德和有见识则显得更为重要,而德,是曾国藩说的“君子八德”:勤俭刚明,忠恕谦浑。

  “在曾国藩的心目中,其实圣贤事业远远高于豪杰事业。关于这一点,30年前我在写《曾国藩》这部小说时,是认识不深刻的。”唐浩明坦言,研究越深,越以此为憾,于是决定修改,“否则我内心惶恐不安。”

  鉴于此,唐浩明对《曾国藩》做了全面修订。最新修订的《曾国藩(唐浩明讲解版)》,在原版本的基础上精编精校,致力于呈现一个更鲜活、更完整的曾国藩,“更加走进了曾国藩的内心世界”。而曾国藩的识人用人之道对当代社会从商或从政均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可概括为注重道德品行,并加以不断地培养磨炼,激发人的潜能,将每个人的优点尽可能地发挥出来,达到人尽其才的目的。

  《曾国藩(唐浩明讲解版)》独家收录了唐浩明历时一年录制而成的1000分钟讲解视频。视频中,唐浩明为读者逐章详解书里书外的世相人情,帮助大家把握历史脉络、理清人物关系。无论是书里涉及的各式人物形象,还是宦海风波、社会风俗,唐浩明均对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读者只要扫描书中的二维码,就可以获取独家讲解视频,将简单的文本阅读升级为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谢一帆 宁炫怡

编辑:焦炬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9/834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