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师:“点对点,一帮二” 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小群 熊婷婷 曾宇琪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7-19 16: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赵小群 熊婷婷 曾宇琪)关爱留守儿童,守望幸福未来。7月11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赴娄底市双峰县石牛乡实践团,以石牛乡中心小学为驻点开展为期12天的支教帮扶。本次实践团队将根据自己所学专业特点,以小学教育师范特色扎根基层,免费为农村留守儿童进行学业辅教导,开设音乐、体育、美术等特色课程,提升综合素质。

  针对留守儿童比例高达60%的石牛乡,实践团开展了“点对点,一帮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1名志愿者联系2名留守儿童,通过开展“手拉手”团体游戏、“肩并肩”美术课堂、“心贴心”教育班会以及日常的课业辅导,深入了解每个孩子的学习、爱好、心理以及家庭情况,真正做到走近孩子、关心孩子、改变孩子。“老师,明年还是你来吗?到时候我把我画好的龙送给你。”志愿者汪祉瑶听到陪伴八天的孩子真挚的话语,回想起两人从一言不发到无话不说的经历,眼眶突然开始湿润。

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制作手工头饰。

  湖南省双峰县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扶贫点,未来将连续三年来此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实践团建立了留守儿童信息档案,对40名留守儿童信息进行实时记录,归档造册存于石牛乡中心小学校长办公室,让关爱连成线,支教化于行,以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赵小群 熊婷婷 曾宇琪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9/834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