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周洁 聂杨毅 编辑:徐丹 2018-07-20 08:4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周洁 聂杨毅)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沙闭幕。会议听取了2项地方性法规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地方性法规、决定、决议和人事议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副主任杨维刚、王柯敏、向力力、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秋菊作的关于《〈湖南省审计监督条例〉等四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和《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等十一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的决定和关于批准湖南省2017年省级决算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府规章设定罚款限额的决定、关于修改《湖南省审计监督条例》的决定、关于修改《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湖南省渔业条例》的决定、关于修改《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等十一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关于批准《长沙市城市绿化条例》的决定。

  会议表决了有关人事议案。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依照代表法的规定,向常委会提出了关于个别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现在,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64名。

  闭幕会后,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预决算审查室主任何成军为常委会组成人员作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专题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省监察委员会,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周洁 聂杨毅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