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医保“精准优化服务”升级 再推34项措施解决堵点、痛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高芹 2018-07-20 09: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通讯员 易巧君 实习生 高媛) 7月19日,记者从湖南省医保局获悉,时隔两月,该局再次推出了《省本级“精准优化服务”专项行动第二批34项措施》,为参保人员、参保单位、协议机构等解决医保经办堵点、痛点,以深化医保“放管服”改革,加强医保经办行风作风建设。

  省本级第一批24项措施已于5月16日发布,大部分已落实,受到广泛好评。12个市州已经按要求印发通知,共推出近300项服务措施。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二批34项措施是继续在对各种服务对象进行科学、精细分类基础上,贯彻落实中央、部省和人社厅深化行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的要求部署,通过“对照查、换位找”等方式,逐类收集、精选出来。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行动重点解决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过程中反映强烈的问题,关于此方面的行动措施占比超过三成。如开通个人医保卡金融子账户功能,按月将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个人账户资金直接划拨至医保卡金融子账户,实现全国范围内无障碍使用;进一步优化医保卡功能,实现零星报账费用通过医保卡收款;适度延伸特门药店服务网络,实现异地特门患者购药直接结算;扩大“网上办”事项,提供电话传真、智慧人社和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便捷的申请备案登记渠道等行动措施,均可以为异地就医人员切实解决相关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0/834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