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农业委清除水葫芦等外来入侵物种

来源:红网 作者:陶冶 编辑:王津 2018-07-20 09: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0日讯(通讯员 陶冶)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水葫芦开始疯狂生长,有泛滥成灾的趋势。祁阳县农业委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专人进行强力清理打捞,防止水葫芦爆发破坏水域的生态平衡,危害生态环境。

  祁阳县是遭受外来入侵物种较为严重的地区,据统计,2017年祁阳县外来入侵物种共发生面积17.6万亩,水葫芦发生面积4.5万亩,在生态发展、环境保护的大形势下,2017年祁阳县共消除外来入侵物种5.5万亩,保护了农业生产和农业生态安全。

  为进一步巩固生态治理的成果,守护好一江碧水,今年来,祁阳县开展美丽乡村“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行动,清洁水源、田园,加大力度对水域进行整治。同时,祁阳县已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定清理整治目标,将工作责任细化,形成合力,上下齐治,利用犁耙、渔船、挖机等各式工具,把打捞的水葫芦转移到河湖堤岸外,切实保障水源的清澈。

来源:红网

作者:陶冶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0/834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