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石岩头镇杏木元村:发展“稻田综合种养”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郭美玲 陈海明 李银玲 编辑:康晓乔 2018-07-20 10:4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石岩头镇杏木元村:发展“稻田综合种养”助力精准扶贫

稻田综合种养。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郭美玲 通讯员 陈海明 李银玲)近日,为了帮助村民摘下贫困户的帽子,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石岩头镇因地制宜,免费为杏木元村发放鱼苗。村民将禾花鱼苗投放到稻田里,发展“稻田综合种养”增加收入。

  石岩头镇村民自古就有在稻田里养鱼的传统,每年5月份水稻种植完成后,在稻田里放下鱼苗,鱼在水田里吃稻花长大,当年9月稻谷收割之前即可收获稻田鱼,鱼的肉质鲜嫩肥香,村民们称之为“禾花鱼”。按照每亩田投放大规格鱼苗1000尾,可以收获“禾花鱼40-60公斤,每亩田可以增加收入600多元。

  实施标准化稻渔综合种养,有效保障了粮食安全,增加了农民收入,提升了农渔产品质量安全,有助于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产业扶贫发展,取得了明显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郭美玲 陈海明 李银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0/834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