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上查获3只小灵猫 长沙市森林公安局成功将其解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向宏鑫 2018-07-20 09: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客车上查获3只小灵猫

  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市森林公安局成功将其解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记者从长沙市林业局获悉,近日,长沙市森林公安局直属大队联合高速交警破获一起贩卖野生动物案件,查获3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灵猫、10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9只鼬獾和1只猪獾),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入夏以来,买卖野生动物案件进入高发期。针对利用客运车夹带运输野生动物违法现象突出问题,长沙市森林公安局直属大队联合高速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6月25日,办案民警在检查一长途客运车辆时,发现4个白色塑料筐和3个土黄色纸箱,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13只野生动物。客运车司机徐某被带至长沙市森林公安局接受调查。

  办案民警连夜突审,据徐某交待,野生动物系一位不知姓名的人在车辆路过常德桃源时装运上来的,当时仅留下了电话号码。办案民警将13只野生动物送至湖南省野生动植物鉴定中心进行鉴定,结果显示,其中3只为小灵猫,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9只鼬獾、1只猪獾均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随后,市森林公安局直属大队民警通过徐某留存的发货人电话号码顺藤摸瓜,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目前犯罪嫌疑人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办案民警将查获的13只野生动物送往湖南省野生动物繁殖救护中心救护。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