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微电影《妈吗》获“全国法院十佳微电影提名奖”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丽 2018-07-20 10:5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记者 郑涛)7月19日,全国法院第五届微电影微视频评选颁奖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岳阳市岳阳楼区法院出品的微电影《妈吗》荣获“全国法院十佳微电影提名奖”,是湖南省唯一获奖作品。

  该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评选以“当法律遇见爱”为主题,讲述法律与爱的故事,展示群众看得见的正义。本次评选活动共评出特别奖2个、十佳微电影、十佳微视频、十佳微电影提名奖30个、十佳微电影优秀奖65个。

  微电影《妈吗》是根据岳阳楼区法院审理的一起真实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改编而成。该片讲述的是由奶奶带大的少年魏明,从小父母离异,由于家庭教育的失衡,在社会青年教唆怂恿下,常常打架斗殴,在一次“江湖寻仇”斗殴中将他人刺成重伤。在法院审判过程中,身为法官的孙莉了解魏明情况后,主动充当了妈妈这一角色。“法官妈妈”的出现,让魏明的成长发生了巨大改变。

  该微电影是岳阳首部关爱未成年人题材作品。出品人夏常凯,编剧吴琳、邓了了,导演黄永定、易京。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对岳阳楼区法院微电影《妈吗》点赞有加,认为该片情节感人,故事生动,教育意义突出。在微电影中饰演的大部分演员均由法院干警担任,虽然首次“触电”,却表演自然,感情流露真切。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0/834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