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人民法院:公职人员上了“老赖榜” 

来源:红网 作者:田娇 彭正友 编辑:刘惟烜 实习生:喻琳 2018-07-20 09:5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宣读拘留决定书。

将被执行人钱某押送拘留所现场。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田娇 彭正友)“民赖”听过很多,没想到“官赖”也不少!2018年7月6日,湖南省保靖县人民法院对一名长期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公职“老赖”进行了司法拘留。

  2017年9月30日,保靖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民间借款纠纷案。经调解,原告王某与被告钱某双方自愿达成协议,作为公职人员的被告人钱某须于2018年1月31日前还清原告王某5000元欠款。逾期未还,王某遂向保靖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8年3月19日,该案正式进入执行程序,法院执行干警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告知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4月19日,钱某还是没有履行还款义务,为了保障申请执行人的权益,保靖人民法院向湖南省保靖县农村商业银行申请冻结被执行人的账户,并没有引起被执行人的重视。5月11日,在执行干警的多次责令下,钱某还是拒绝履行义务,保靖人民法院决定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出限制高消费令,要求其5月16日17时30分之前履行法律文书上的义务。6月15日,保靖人民法院再次将钱某传至该执行局办公室询问,钱某以经济困难为由再次拖延要求宽限几天,执行法官告知其6月底若未履行还款义务的话将采取强制措施。月底还款日期到后,被执行人居然玩起了“躲猫猫”。

  2018年7月6日,经过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保靖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主动出击,一早到其单位蹲守。下午,执行干警终于等到前来单位开会的钱某,当场以没有按照法律文书履行义务、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执行、严重妨害执行工作为由,向其宣读了执行拘留决定书。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钱某没有想到作为公职人员的自己真的被拘留,这才认识到事态严重性,立即承认错误。7月8日,被执行人钱某将欠款5000元还清,法院提前解除对钱某的拘留,案件到此执结完毕。

  作为一名公职人员,理当在各个方面率先垂范,应该成为整个社会诚信建设的引领者,而不应破坏诚信建设,挑战法律底线,保靖法院公正司法、重拳出击,对待公职“老赖”绝不手软,坚决维护法律威严。

来源:红网

作者:田娇 彭正友

编辑:刘惟烜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0/834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