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帮弟弟逃避执行 平江男子涉嫌妨碍执行被拘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高妮 编辑:李丽 2018-07-20 10:5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刘高妮)“李强,你的哥哥因涉嫌妨碍执行已经被司法拘留了。”7月10日,在平江县拘留所提审室里,执行法官老田对穿着囚服的李强说。

  “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啊!是我害了他!”得知哥哥被拘留后,李强心中苦涩不已。

  百里夜奔擒老赖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将正在睡梦中的老田惊醒。老田摸索着接起电话:“喂,你好,是田法官吗?这里是常德市公安局某派出所,被执行人李强被我们控制了,你们赶紧来提人回去吧。”“好的,谢谢。”老田挂掉电话,手机屏幕上显示是凌晨12点。

  这是一个让老田和同事们都心力交瘁的被执行人。他在法院有好几个案子,为人十分狡猾,为了规避执行,他挖空了心思转移财产,甚至与执行法官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电话不通、人找不着、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这让田法官和同事头都大了。既然查不到财产,那就想办法把人揪出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法院与公安的执行联动配合下,李强终于露出了马脚,并被常德公安成功控制。

  “终于找到人了!”挂掉电话后,老田和同事连夜驱车数百里赶往常德,将人带了回来。并于翌日上午9点,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

  一张神秘的银行卡

  “终于可以安心睡一觉了!”赶了一夜的路,同事小王已经倒在车上呼呼大睡了。人抓到了,可老田心里那块石头还是放不下。

  原来,在抓获李强的时候,除了一些现金和贴身衣物外,还在其身上搜到了一张银行卡。这让老田百思不得其解。明明已经发布了限高令,并把李强那些余额为零的账户全部冻结了,为什么他还要随身携带一张“用不了”的银行卡呢?这让老田想到一种可能。

  他随即让同事去查询这张卡的来历,发现这张银行卡的持卡人并不是李强,而是一个叫李坚的男子,意外的是这个账户上竟有上百万的流水。李坚……李强……,老田把李强的卷宗找来翻阅了一遍,心下便有了主意,转身拨打了一通电话。

  套路反被套路误

  接到电话后,李坚一下子慌了神,满脑子都是法官的话,“你弟弟李强已经被拘留了,如果再不还钱,法院将以拒执罪移送公安。”

  第二天一大早,李坚来到执行局接待室,田法官接待了他。李坚刚坐下,便向法官表态愿意与申请人调解结案,但前提是必须先取回之前在李强身上搜到的银行卡。

  “这是李强的卡,按照规定,我们是不能给你的。”田法官给李强倒了一杯茶后拿出了银行卡。

  “是我的卡,不是他的,我拿自己的卡怎么不行!”李坚一口咬定。

  “哦?你确定是你的卡?”

  “就是我的,不信你们可以去查,账户上写的是我的名字!”

  “既然你说这是你的卡,那你怎么解释账户上的百万流水?”老田反问。

  “我……”

  见对方沉默了,老田继续说道:“你知道这么做的后果吗?你这属于违法行为,不仅害了你弟弟,更害了你自己!”

  面对法官的声声质问,李坚懊悔地低下头承认:“这张卡的确不是我的,是我办给我弟弟用的,我只是想帮他。”

  明明知道被执行人负有债务,还在其银行卡不能使用之后以自己的名义帮其办理银行卡,以达到转移财产规避执行的目的,这种行为属于妨害执行的行为。因此,法院依法对李坚做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随后,李坚和李强两兄弟的家属主动到平江法院执行局向执行法官提出了愿意筹钱还款的计划。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高妮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0/834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