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移”出来的风清气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倩 编辑:徐丹 2018-07-20 10: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见习记者 欧阳倩

  “移风易俗后,我们社区一年大约可以省出三四百万元!”谈到移风易俗的好处,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新安社区工作人员李娟红直接用数字说话。“下午我们有场表演,居民自编自演通过歌舞形式再次宣传移风易俗,有没有兴趣一起去看?”7月18日,李娟红向记者发出邀约。

  在新安社区广场,十余名身着表演服的居民正在为活动开场舞蹈做排练。他们舞动着手中的扇子,舞步轻盈、身姿婀娜。“自从倡导移风易俗后,我们不打麻将,也不攀比人情了。一有时间大家就跳跳舞,社区广场舞队伍也从50人壮大到200人。”

  说起以前高频度的宴请,居民张清梅大倒苦水:“我们老两口退休金加起来不到3000元。以前亲戚家摆酒我们随个份子就得上千元,其他酒席少说也要送四百六百。如果一个月有3场酒席,我们手头就特别紧了。现在社区自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倡议不办酒、少办酒,礼金也被控制在200元左右。”

  “从发出移风易俗倡议以来,你们最直接的感受是什么?”记者问。

  李娟红说:“以往居民羡慕的是谁家房子多、票子多,现在羡慕的是谁家妻贤子孝、家庭和睦;以前居民热衷于比车子、比排场,现在不比阔气比公益。”据悉,马坡岭街道在推进移风易俗过程中,引导辖区党员、致富能手、本地企业商家做公益。她介绍,居民彭振兴自掏腰包,连续7年组织志愿者与32户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党员杨多武自费购买花卉种子,把拆违后的建筑垃圾场地打理成了绿化公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倩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