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黄桃首次出口 8吨黄桃起运新加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张和生 编辑:徐丹 2018-07-20 10: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张和生)“炎陵黄桃,桃醉天下。”这不再只是央视宣传片中的一句广告语。今天上午,2吨炎陵黄桃经株洲海关检验合格,从长沙航空港起飞运往新加坡。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炎陵黄桃首次出口,出口总量为8吨,将分批运往新加坡。

  炎陵县森林覆盖率达83.55%,生态优良、海拔较高、气候适宜,是种植黄桃的理想之地。经多年培育,炎陵黄桃以“靓、香、甜、脆”的独特品质赢得消费者青睐,获评湖南十大农业品牌,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还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

  今年,炎陵县黄桃种植面积达5.1万亩,其中挂果2.2万亩,预计产量1.2万吨。除了进一步覆盖国内市场,炎陵县还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除新加坡外,炎陵黄桃还将出口阿联酋、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张和生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