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超群赴金井镇蒲塘村调度推进“五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于佳丽 2018-07-20 14:2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7月19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赴金井镇蒲塘村现场调度推进“五治”等工作。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副县长毛葵、彭正球参加。

  今年6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联系点金井镇蒲塘村调研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蒲塘村要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围绕农村治厕、治垃圾、治房、治水和治“风”等“五治”,提速乡村文明建设。

  为此,金井镇蒲塘村积极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指示精神,以“五治”为重点,全面推进相关工作。截至目前,“治厕”方面,计划7月份完成全面排查统计,年底前完成全部旱厕的卫生厕所改造;“治垃圾”方面,开展垃圾分类减量,计划8月上旬建成一个垃圾分拣中心并投入使用;“治房”方面,推进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解决空心房问题,促进村集体经济迅速发展,实施方案正在抓紧时间制定;“治水”方面,计划新建1个取水点,规范2个自来水供应点,倡导居民控制粪水排放及生活污水乱流;“治风”方面,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村规民约,倡导移风易俗。

  此外,在产业发展方面,蒲塘村组织开展了养殖技术培训,为30名贫困户发放1200只鸡苗。近期还将登记挂牌蒲塘村经济合作社,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村民增收。

  曾超群对金井镇蒲塘村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政府主要领导将蒲塘村作为联系点,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在了解真实情况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为蒲塘村的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金井镇、蒲塘村以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提升认识,站在将蒲塘村建设成“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示范点”和“全市人居环境治理的示范点”的高度,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摸清实情对症下药。

  曾超群要求,要明确项目,按照“标准更高、进度更快、措施更硬”的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展。要明晰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上肩。要突出重点,依规推进,按轻重缓急的思路,协调好当前工作和长远目标。要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五治”等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0/834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