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破解“四难”问题 加快推进学位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李文秀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20 15:01:25
时刻新闻
—分享—

调度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李文秀)7月19日,湖南省道县召开2018年城区学位建设工作半年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出席会议,县学位办、教育局等县直部门,西洲、濂溪等相关街道,县二小、敦颐学校、岑江渡中学等学校,相关建筑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学位建设半年考核和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督察情况,通报了道县城区学位建设6月份情况;与会人员一一就各学校的建设情况、遇到的相关困难作了补充发言。

  目前,道县2018年有学位建设任务的学校共有15所,已开工有东门初中、岑江渡中学等8所学校;道县二小开始清表等工作,准备开工;谷源学校、永纺小学等4所EPC建设模式已完成挂网招标报名,7月12日开始招标;敦颐学校正在进行新增土地的征收工作;道县师范已准备接收。

  李天明指出,学位建设是老百姓期盼已久的民心工程,目前城区学位建设还存在资金筹措难、土地报批难、学生分流难、师资配备难等“四难”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用铁的决心、用铁的担当、用铁的举措、用铁的作风,万众一心、破解难题,综合施策、统筹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力量,着力解决教师入编的问题,明确小学、初中学校的建设,做到精准建学校,财政资金要特事特办,全力保障到位,以实际行动回应好全县人民对这一重大民生问题的关切和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李文秀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0/834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