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交警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暑期校车安全突查

来源:红网 作者:许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2018-07-20 23: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在路面对校车开展突击检查。

  红网时刻株洲7月20日讯(通讯员 许琳)炎炎夏日,暑期来临。7月18日下午,湖南株洲天元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局一起,到路面对校车进行突击检查,情况良好。

  当日下午4点,执法人员来到辖区泰山西路,对沿途经过的校车进行检查。民警重点检查了校车的方向制动、车轮纹路、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和校车标牌标识张贴等情况,并对校车承载人数、校车路线和校车驾驶员的驾驶资格及安全驾驶资历等信息进行了仔细核对。在检查过程中,虽然未发现校车有超载或其他违法行为,但仍有少量校车的随车老师仍没有按规定给每一名小朋友系好安全带,这给孩子的安全带来了安全隐患,民警进行了教育和批评。

  天元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曹亮叮嘱幼儿园要做好校车的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工作,对校车驾驶员定期进行安全教育,严禁发生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夏日要随车配备防暑降温药品,确保夏季高温酷暑天气广大幼儿的乘车安全,切勿将幼儿遗忘在校车内。天元区教育局副局长易平要求切实增强驾驶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校车运行安全,保障师生的乘车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许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0/834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