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启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洁 吴公然 李姿 编辑:陈雪骅 2018-07-20 21: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记者 周洁 吴公然 实习生 李姿)7月20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周农,党组成员李友志出席会议,秘书长胡伯俊主持会议。省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了省科技厅、发改委、教育厅等9个部门关于“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后,王柯敏指出,此次执法检查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具体行动,是以法治手段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是保证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彰显法治权威,推进依法治省的分内职责。他要求,要进一步认识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精心组织准备,突出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务求实效。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执法检查组会后将分赴长沙、衡阳、株洲、湘潭、常德、益阳等市州,采取听取汇报、会议座谈、实地检查、个别走访、调查核实等方式开展检查,了解贯彻实施法律法规取得的成绩经验,找准、查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

  根据部署,此次执法检查将重点检查各地各部门宣传贯彻和推进实施“一法一办法”的工作进展情况;发挥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中主体作用的情况;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转化科技成果的情况;保障和兑现科技人员成果转化中的合法权益的情况;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科技扶贫工作、环保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区建设等情况;“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法律法规的修改建议等。

  9月中旬,执法检查组将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执法检查报告稿。执法检查报告经主任会议审议后,执法检查组将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执法检查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洁 吴公然 李姿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0/834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