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走进社区 教你打一个“救命结”

来源:红网 作者:杨孟丽 编辑:陈雪骅 2018-07-20 21:56:1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0日,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走进盛世路社区,为居民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科普课。

教小朋友接绳结、防滑结、拴绳结3 个逃生绳结的打法。

居民体验救援小知识。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孟丽)当灾害来临时,你的身边有伤员,你会就地取材,仅用身上的衣服、木棍快速制作担架实现伤员的紧急转运吗?今日上午,长沙芙蓉北路街道盛世路社区邀请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的专业老师,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防灾减灾知识技能科普课。

  除了按照“一看二提三拔四喷”方法使用灭火器,居民还学会了接绳结、防滑结、拴绳结3个逃生绳结的打法,纷纷挑战了2分钟内完成3个逃生绳结的比赛。此外,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老师还就止血包扎、溺水自救互救、中暑急救、防触电知识等居民普遍关心的各种家庭突发意外事故急救做了针对性的普及教育。

  盛世路社区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今年以来社区发动群众开展隐患大排查,绘制社区风险隐患地图,设置应急避难场所,购置减灾应急柜,制作防灾减灾宣传栏,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社区居民纷纷参与,助力和谐、安全、幸福社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孟丽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0/834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