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无长春长生涉事狂犬疫苗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胡隽诗 杨凌雪 编辑:徐丹 2018-07-21 08: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胡隽诗 杨凌雪)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通告》,称该局已对涉事公司展开飞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通知发出后引发各方关注,7月20日,湖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应。

  省疾控免疫规划科表示,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涉事公司的公告,本次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湖南境内没有涉事疫苗。对于已经接种了长春长生狂犬疫苗部分批次,但还未完成全程接种者,省疾控表示可按照技术指南要求,选择同样采用“五针法”的其他品牌狂犬病疫苗,完成后续剂次的接种。

  如果是已经接种了长春长生生产的其他批次狂犬病疫苗的市民,也无需担心。一般来说,所有疫苗拿到批签发合格证之后才可以上市。根据国家药监局和长春长生公司发布的公告,此次检查所涉批次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且该公司未发生过因产品质量问题引起的不良反应事件。

  专家提醒,如果不慎被可能携带狂犬病毒的动物咬抓伤后,应第一时间处理伤口,包括对每处伤口进行彻底冲洗、消毒以及后续的外科处置。根据伤口的暴露分级,伤口达到二级暴露以上,一定要按照狂犬病暴露后处置规范的要求及时去相关机构接种疫苗。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胡隽诗 杨凌雪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1/834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