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杨联村的荷叶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熊栋 编辑:康晓乔 2018-07-21 10: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采莲人杨树在采摘莲蓬。

清晨的阳光照射在荷花上。

莲蓬、湿莲子、干莲子。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熊栋盛夏正是观赏荷花的好时节。7月20日凌晨5点,记者开车前往湖南省双峰县永丰镇杨联村。为什么要赶这么早呢?因为采莲人在五点半就开始采摘莲蓬。

  采莲人杨树65岁,本村人。他脖子上挂一条大毛巾,胸前套上一个大米袋,卷起裤腿,走进和齐人高的荷花基地中采摘莲蓬。他告诉我莲蓬变黑或是莲子是黑的就表示成熟了可以采摘。杨树说他一天干八小时,按采摘的袋数计算,一袋25元,一天能挣150元到200多元。莲子采摘季从5月份开始到9月底,可以挣到近两万元。

  杨树一边在小腿肚深的泥水里行走,一边寻找成熟的莲蓬。随着米袋子里的莲蓬越来越多,杨树的走动也越来越吃力,他时不时用毛巾擦拭脸上的汗水,以免汗水遮住眼睛。

  荷花基地的老板叫彭端阳。他在15年的时候就在湘潭花石镇考察了,觉得这荷花好看又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就决定大面积种植。去年他土地流转了70多户人家,租了两百多亩耕地,全部种上了荷花。请了村上13个人做工,其中贫困户有七个,主要是除草、采莲、施肥。

  彭端阳说:“我一年产莲有十几吨,产值二十几万,都是自产自销,大部分销往湘潭花石,小部分拿来零卖。除掉租金和工资,基本维持收支平衡,目前还没收回成本。”谈及今后的发展他说今年准备和丰厚物流园合作搞电商平台销售,明年在荷花基地里挖几条船道,供游客在荷花里撑船,水里面养上荷花鲤,搞多种途径创收。

来源:红网

作者:熊栋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1/834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