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供电公司引入“精切系统” 给电网再装一层“保护壳”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沙瑞衡 编辑:康晓乔 2018-07-21 10:3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进行用户接入操作。

顶着烈日,工作人员进行电缆敷设。

  红网时刻衡阳7月21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沙瑞衡)用户接入,电缆敷设……7月20日上午,在220千伏湛佳塘变电站内,国网衡阳检修公司工作人员顶着烈日进行精准切负荷系统安装调试,预计当天完成湖南省衡阳地区所有变电站站内调试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其他地市公司进度开展全省系统联调,8月初该系统将全面投入运行,从而为电网又装上一层保护壳。

  为了迎峰度夏,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引入了一个特别的项目——“湖南电网精准切负荷控制系统工程”(简称精切系统)。该工程是湖南省电网公司2018年度重点独立二次项目,一期工程以精准切除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和衡阳地区500MW负荷容量为目标,衡阳地区可中断总负荷为136.562MVA。

  该系统的建设主要是为了完善华中电网系统保护体系而建立的一套高可靠性、快速响应、高安全性的大电网安全防御体系,以解决华中主网祁韶特高压直流闭锁以及其他重大电网设备故障时造成的电网频率快速跌落、解列、电压大幅波动等故障冲击,降低系统稳定破坏风险,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今年5月开始,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对该系统进行设计、安装、单体调试、系统联调等工作。本期衡阳地区设置切负荷子站设置在220千伏湛佳塘变电站,计划接入精准切负荷系统的7个工业用户变电站。

  该精切系统引入后,在出现特定故障时,将直接切除工业次要辅助负荷,而非在变电站首端不分用户级别直接整条线路切除,从而保障电网安全以及居民用户的正常供电。

  国网衡阳检修公司变电检修室副主任黄海波介绍,往年用电高峰期,切负荷装置是“切头”,将部分用户和工业全部切除,今年安装精切系统后,将采取“切尾”的方式,对工业次要辅助负荷切除,以此保障居民用户正常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沙瑞衡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1/834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