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起湖南省将启用新报关单 减少124项录入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向宏鑫 2018-07-21 09: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下月起我省将启用新报关单

  减少124项录入项目,实现一次申报、一单到底

  湖南日报7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拼拼 记者 周月桂)8月1日起,关检融合新报关单将正式启用,我省12700家外贸进出口企业将使用新报关单开展通关作业,真正实现一次申报、一单到底,充分享受改革带来的便利。

  长沙海关自4月20日实施“关检合一”以来,原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统一以长沙海关名义开展工作,在口岸一线的旅检、查验和窗口全面实现了统一;6月1日起又全面取消了《入/出境货物通关单》。通过此次新报关单的启用,原报关单、原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新报关单,共减少了124项录入项目,企业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者“互联网+海关”渠道,只需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单证,即可完成报关程序,真正实现一次申报、一单到底。

  海关提醒,使用“单一窗口”进行报关申报前,企业需事先完成“单一窗口”标准版用户注册、企业资质备案和电子口岸卡申请。现在,外贸企业可通过长沙海关12360微信公众号熟悉相关操作规范和要求;8月1日新报关单正式启用后,可通过12360电话热线及时咨询有关申报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