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省新添台资项目51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向宏鑫 2018-07-21 09: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我省新添台资项目51个

  本报7月20日讯 全省台办系统半年工作座谈会昨日在岳阳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新添台资项目51个,同比增长50%。

  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主持会议。过去半年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但我省对台工作克服困难,扎实开展,取得好成效。湘台经贸合作加速发展,据统计,今年1一6月,全省新批台资项目51个,同比增长50%,新增合同台资5.53亿美元,同比增长44.18%,实际到位台资4.46亿美元,同比增长39.2%;湘台交流交往平稳有序,上半年全省审批赴台交流团组172个、共805人,在赴台交流受影响的情况下,更加注重邀请青年台胞来湘交流,第四届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爱·在芒果”实习活动,第18届“湖湘文化之旅”等一批重点交流活动如期正常举行。

  据悉,全省对台工作下半年要集中力量抓好以下四件大事:力争高水平办好第十四届“湘台会”暨全国台协会长会;尽快出台全省《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惠台措施”)的实施细则,抓好惠民政策落实;着重抓好台湾工业园的建设;持之以恒做好湘台交流交往工作,促进融合发展、心灵契合。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康衡 实习生 庞明钰 陈张影 李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