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集中学习,程水泉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徐丹 2018-07-21 09: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副主任赵建强、黄佳惠、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出席。

  此次学习的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系列电视片。随后,4位同志作学习发言。

  程水泉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从一脉相承上理解新思想的科学性,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具有共同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都是以当时的变化作为自己的理论实践依据从而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从理论发展上理解新思想的科学性,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地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从实践意义上理解新思想的科学性,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动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生动实践中产生和发展起来的,是把握实践规律顺应时代潮流、直面时代课题、展现时代担当的科学思想。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引领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真正做到学习“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