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天气将持续 台风22日带来阵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王向 编辑:徐丹 2018-07-21 09: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王向)从7月13日开始,湖南大部地区高温“超长待机”,截至昨日长沙已实现高温“八连击”,今天也成为7月以来第15个、今年以来第27个高温日。据湖南省气象台监测,19日8时至20日8时,大部分县市最高温在36℃至38℃。

  高温何时“退兵”?或许只有台风才能暂时抵抗。中央气象台昨日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将于21日夜间到22日凌晨在浙江沿海登陆。湖南省气象台预报显示,受“安比”外围云系影响,22日至24日,湖南多阵性降雨,其中湘南局地有中到大雨,大部地区高温短暂缓解。

  但台风来了也改变不了晴热的主调。截至昨日,市气象台已连续5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天最高温将达38℃,22日至23日午后有分散阵雨,气温略降,但气温依旧在29℃至37℃之间,24日开始继续晴热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要注意防范用电不慎引发火灾,公众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王向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